close

 第三十六個故事.JPG 

雖然早聽聞過《第36個故事》這部電影,去年開店時,偶而跟幾位客人聊天時,她們也曾不約而同與我談及這部電影,以及劇中著名的「朵兒咖啡館」。但之前我總是沒時間看,直到上星期一位貼心的朋友──惠美(從我剛開店時認識的客人,進而變成無話不聊的朋友)借了我《第36個故事》的DVD(還是全新未拆封過的呢!),我才有機會看了這部因電影而造就一間特色咖啡廳誕生的《第36個故事》。

於是,上星期六的晚上,趁著哄完老大入睡,妹妹也吃完ㄋㄟㄋㄟ入睡,並且把3~4支奶瓶以及一堆像小山般高的衣物洗盡後,終於在深夜的11點多打開DVD,跟老公坐在客廳沙發邊吃著東山鴨頭邊欣賞。(自從有了小孩之後,我跟老公就再也沒一起進過電影院看過電影...><...)

對我來說,當初這部電影會吸引我的原因有兩個:女主角桂綸鎂(但看完電影後發現,第二女主角林辰唏也是劇中靈魂人物之ㄧ,只是名氣沒桂綸鎂響亮)、以及主要場景朵兒咖啡館。

《第36個故事》是某個名為朵兒的女孩,為了一圓夢想在台北開了間咖啡廳,而後在因妹妹在店內發起「以物易物」的交換遊戲,繼而發展出引人入勝的動人故事。這部電影不長,劇情也頗為輕鬆有趣,尤其是有幾段媽媽藉由母女三人在一起腳底按摩、洗頭、夜市吃東西、坐計程車時叨唸女兒的逗趣喬段,滿寫實好玩。

看完電影後,我心中最大的感想並不是受到什麼偉大的啟發等等的.....而是,人家也好想要有個像劇中那樣寬敞的ㄇ字型吧檯,以及採光超亮的白色戶外坐區...><...

既然我沒有辦法擁有那令人羨慕的吧檯與採光,但也想來玩玩交換遊戲,於是有了「交換果醬」的想法。

「慢‧慢‧作Café」店裡販售的每瓶果醬,都像是我的小孩,都是我親手做的,我希望能讓更多的人認識與品嚐,於是心想:那不如仿效劇中以物易物的方法,與有緣的朋友來個「拿二手書或CD交換果醬」的小遊戲吧!

 

 「交換果醬」活動內容:

時間:2011年3月13日起,換完則止。

瓶數:10瓶(數量有限,欲換則速)。

交換方式:請以二手書(限童書或與食物相關的書籍、食譜)或二手CD(限爵士樂、古典樂)來交換。

條件:每人限換1瓶。

 

 

px_fttw6990310101[1].jpg 

影片資料: 

導演:蕭雅全

 演員: 桂綸鎂、林辰唏、張翰

影片年份:2010年

出品:原子映象

片長:88分鐘

分級:普通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