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三年前,透過《只買好東西》這本書的介紹,認識了令人安心食用的草莓園──「春不老」。

春不老的草莓,雖不是有機草莓(老實說,在台灣要種植真正有機草莓,實在不容易,因為先天環境條件受限,再加上就算真的是有機,要通過有機認證的費用也不是一般小農能負擔的),但絕對是讓人可放心食用的安全用藥草莓,而且它們是喝大窩山山泉水長大的喔。

自從認識果園的主人魏先生與魏太太以來,一直就很想到果園實際拜訪一下,但每每有事錯過,直到今年農曆春節期間天氣出奇的好,於是便在初四帶著必定會遇到大塞車的決心,時終於去了一趟草莓園產地參訪兼親子遊。

在春不老除了可採草莓之外,還可以在主人自建的歐風小木屋前休憩與遊玩,甚至是什麼都不做,純粹坐在屋前曬曬太陽發發呆,並看著孩子在草地上奔跑玩耍,或是在一旁玩溜滑梯。

當天我們一家四口一到達春不老時,便遇見某任職《自由時報》的王姓名嘴就正帶著老婆、兒子女兒也來此。據悉,他們可是春不老的熟客呢!

這趟草莓園參訪,不但讓我親眼看到了園主魏大哥與太太對自家草苺的悉心呵護外,最開心的莫過於我家小王子了。向來就愛吃草莓的他,一見到果園裡許多竄出頭來鮮紅欲滴的活生生草莓時,開心地直說:「哇,是草莓耶,爸爸,好多草莓喔,我最愛吃草莓了!」就這樣,那天小王子不但有吃有玩,還體驗了親自採草莓的樂趣,而這體驗,足足讓他日後開心了好多天,逢人就說:「我有去採草莓喔,爸爸媽媽有帶我去採草莓喔~」

01.jpg

左上與左下圖這黑色長條埋在土裡的東西,便是負責輸送與灌溉山泉水給草莓的管子,而且管子上特意打上小小的輸水孔。別看這小小孔不起眼,它可是有保持土壤濕度與溫度的妙用,而且當初光是要替換小孔洞的輸送管,可是多花了園主不少錢。右圖則是儲存從老遠大窩山引來山泉水的蓄水塔。

   

04.jpg

春不老主人自建的歐風小屋。

 

05.jpg

右上圖的三合院是園主爸媽的老宅。

 

 

03.jpg

小木屋四周的景物。

 

02.jpg

園主魏大哥是客家人,上圖則是魏太太在自家小屋前曬製的蘿蔔干、蘿蔔絲、客家福菜。

 

06.jpg

小王子採草莓初體驗,開心的不得了!

 

08.JPG

 

09.JPG

春不老的果園採間隔式的輪耕與輪休方法,好讓土地休息,也利於種植出好的草莓。

 

10.JPG

 這是農友穿梭在草莓園裡的採草苺小車。

12.jpg

 魏太太種植的特殊品種橘色檸檬。

 

13.jpg

怎麼看都像橘子齁?但右下圖水果上那尖尖的屁股,就是檸檬的特徵。

14.JPG 

魏太太送了些許的橘色檸檬給我,我將它與綠檸檬、黃檸檬、茂古柑、葡萄柚做成以檸檬為主味的「檸檬柑橘果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