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雖然目前台灣生育率逐年下降,但月子中心確越開越多,而搶瓜彌月市場的店家也越來越多,以往只有幾間較知名的油飯或喜餅店會在醫院或月子中心推銷彌月商品,但現在就聯一般烘焙業者都將觸角伸向彌月禮,企圖開發新市場。

目前人正在月子中心坐月子的我,每天都過著規律的生活,吃飽了餵奶,餵完奶躺著睡覺、睡飽了起床吃飯,吃飽了再繼續餵奶......,不過,這樣舒服的日子等滿月後,就要開始魔鬼般的日子囉,因為等回家後就沒護士幫忙顧小孩了,一切得由自己打理....><...

今天下午睡完午覺起來後發現,今天除了月子中心準備的例行性下午點心之外,還多了一盒廠商提供的彌月試吃品。這兩個多禮拜以來,陸陸續續也收到了好幾家廠商的試吃品、宣傳單,甚至連溢乳墊、尿片、濕紙巾、baby沐浴乳等試用品都有。而每次看到這些試吃品都有種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也就是「外包裝不小,內容物超小」,不過話回來,畢竟是試吃品嘛,別奢求太多!

我承認我是個「外貿協會」的人,所以當今天看到試吃禮盒時,我的眼睛有稍稍地為之ㄧ亮,因為它的包裝風格是我喜歡的手作風,此外,一開始我沒看過這品牌,所以第一時間引起了我的好奇,再加上外包裝也是「好大一盒」(內容物當然沒有成正比,畢竟是試吃嘛!)。

「Mydori」?...........這是哪家的戚風蛋糕阿?看了看DM下方的「統一阪急百貨」這幾個字之後,我腦袋閃過了「黃湘怡」這個名字。因為日前有聽朋友提過她在統一版急吃過黃湘怡新開的戚風蛋糕店的蛋糕,裡頭有一款「斑斕戚風」口味很特別,我朋友雖然不敢吃,但與她同行的表姊卻很愛,也就這樣,我對黃湘怡新開的戚風蛋糕店有了粗淺的印象,只是當時不知道品牌名就是Mydori。

這盒試吃品裡的內容物是:4小片不同口味的戚風蛋糕、3片餅乾。至於試吃後的感想.............,我個人是覺得口感真的很有小時候吃海綿蛋糕的那種感覺,味道則是淡雅中還吃得出口味差別,並不像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某些網友對它的批評,不過口感有些偏乾不夠濕潤(這或許跟它早已被切片擺放了些許時間有關),至於餅乾,我則是不太愛,因為會黏牙。雖然我對於Mydori的產品沒有很大的驚喜,但對它的品牌公仔──dori將則是滿喜愛的,真的很卡哇伊ㄋㄟ!

再過兩個星期,妹妹就要滿月了,由於這是第二胎了,再加上我現在也不是上班族,於是這次彌月禮會分送得比較少,大致上只送一些親近的朋友。哥哥當時是送油飯,妹妹這次我本想自己親手做蛋糕,但左思又思,衡量了一下體力,最後是打算送在台中開店的前輩店裡的「小布朗尼」。這款小布朗尼,我和爸爸都很喜歡吃,雖是蛋糕,但入口即化又香濃,加上它的照型是一小球一小球的,一口一個,剛剛好,很方便食用呢。希望屆時有收到的極少數朋友們會喜歡^^。

02.JPG 

試吃品就是這4小片不同口味的戚風蛋糕外加3片餅乾。

 

03.JPG 

走卡娃伊風的DM,右上方有baby版的dori將。

04.JPG 

坐月子不能喝咖啡跟茶,所以我的下午茶只好以月子中心提供的養肝茶搭配蛋糕了。

 

後記:

猶記得第一次生產,肚子痛得受不了時,心中總想著媽媽,自己就好像小朋友跌倒受傷哭喊著媽媽一般,然而事隔3年,這次生產媽媽已經不在我身邊了。

媽媽雖然已經過世兩年多了,但我的手機上一直保留著她的手機號碼跟暱稱「親愛的媽咪」,日前元旦當我在整理手機號碼時,曾一度猶豫是否該把她的通訊錄給刪除掉了,因為此號碼已經停止使用了,而且應該也早已換人使用了,但當我握著鍵盤時,實在是捨不得按下刪除鍵,最後還是就這樣繼續將「親愛的媽咪」保留在我的通訊錄裡。

這段日子住在月子中心,多虧有我公婆幫忙照顧小王子,我才得以安心地坐月子,更要謝謝他們大方的贊助,否則以我們的經濟能力哪花得起這筆費用。

 

01.JPG

妹妹喝完ㄋㄟㄋㄟ爸爸正在幫她拍嗝,但她一臉狐疑的樣子,不知在想什麼~

02.JPG 

妹妹:「躺在爸爸懷裡睡覺真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