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妹妹終於卸貨囉!是個比她哥哥「大隻」的小俏鈕~

08.JPG 

 

不曉得是兄妹倆有緣,還是老天愛捉弄人,小王子與小俏妞當初的預產期都是1月初,且只相差3天,都是我不太喜歡的「魔羯座」。

當初小王子提早9天出生,所以原以為妹妹會像她哥哥一樣提早報到,加上這是第二胎了,且她的預產期也比哥哥早3天,所以12月初時我便開始準備待產了。一來是稍做休息,二來也要事前準備生產與產後需要的東西。

老實說,我心中一直有小小期待,希望能趕得及生個射手寶寶,但結果天不從人願,妹妹沒像她哥哥那樣提早許多天,而只是趕在2010年底出生。

不過,不論是魔羯還是射手,都是爸爸、媽媽的小心肝啦!

猶記得當初生哥哥時,因為第一胎沒經驗,加上當時生產時痛不欲生,所以當他出生時心想:「咦,怎麼我沒有像電視電影中經常演的那樣有當媽媽的感動呢?劇情中不是產婦都會流下初為人母的欣喜眼淚嗎?」老實說,當時只覺得終於解脫了,終於把那小傢伙生下來了,但是對於那初次見面的小傢伙有種「Who are you?」的陌生感覺。

但這次或許是有經驗了,也或許是期待太久了,在一陣用力生出妹妹後,這次有感覺多了,當醫生還在替我清理傷口,躺在產台上的我,心中有些莫名的悸動,因此克制不住地一直哭,哭了好一會兒,情緒才得以平復。

這次生產的經驗也跟第一次不太一樣,當護士幫寶寶稍微清理過後,這次護士便把寶寶放在我的胸口,護士說,讓剛出生的寶寶感受媽媽的體溫、味道、心跳,可以讓寶寶比較有安全感。而後當我回到待產室休息時,護士便讓寶寶開始吸媽媽的ㄋㄟㄋㄟ,小俏妞也很厲害地一吸就上口,跟她哥哥當初很不一樣。而當我抱著她讓她趴在我胸口吸奶、聽心跳、感受媽媽溫度時,我終於體悟道什麼叫「心頭肉」,原來就是緊緊相繫的一世親情。

 

02.JPG 

小俏妞與媽媽。

 

03.jpg 

依偎在媽媽胸口的小俏妞正在吸自己的手手。

 

04.JPG 

小俏妞在醫院時與媽媽的合照。

 

05.JPG

準備出院囉!跟爸爸、媽媽再來張合照。

 

06.jpg 

月子中心的床好軟好好睡喔~ 你看,小俏妞睡得多香甜阿!小俏妞的鼻子超像他爸爸跟哥哥的

 

 

07.JPG 

媽媽跟小俏妞在月子中心的自拍照。

 

09.JPG 

每次要送小俏妞回嬰兒室時,娃娃車上要罩上透明罩子。

 

01.jpg 

媽媽在待產室時的狼狽模樣。看著待產室中的心跳機、麻醉機,有種彷彿自己是被急救的病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