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jpg 

12月20日,小王子學校舉辦耶誕派對與表演,這也是他入學以來的第一次正式表演喔!

老實說,我與他爸爸雖然早有心理準備,知道自家寶貝生性害羞,屆時上台可能無法配合得很好,但豈知.....當日他非但不配合,而且是從第一場表演怯場到最後一場,也就是說,總共4場表演,他沒有一場有反應的,全部都是呆呆地站在台上,不唱也不動,就連一開場的走秀表演,這位酷哥打死都不肯換走秀服,全場就他唯一一位小朋友穿著自家便服走台步。甚至後來的其他場表演,需要戴麋鹿頭飾,他也是一群小朋友當中唯一沒頭飾的異類;當其他小朋友配合著老師的指示,趴在地上表演時,我兒子也是那唯一站著發呆的「獨孤一呆」。

說也奇怪,當日在校表演他是那麼的怯場,可是一回到家,卻是蹦蹦又跳跳地,甚至一直嘰哩呱啦地唱著本來該在學校表演的耶誕歌曲。隔天我問他說:「寶貝,為什麼你昨天在學校都不表演勒?」他回答我說:「我會怕,人好多喔~」接著我問他:「是因為台下有很多爸爸媽媽,所以你會怕嗎?」那小子便點點頭說:「嗯!」

其實,當日看他怯場地站在台上,雖然心中不免失望,尤其是看到其他小朋友表演得很精采,而自家寶貝卻呆呆地站著,但事實上我的心情是心疼大過於失望。因為,我知道外表酷酷的他,雖然平日私下愛蹦蹦跳跳唱唱,但是對外個性慢熱且害羞,當時在台上他心裡一定很緊張很害怕,不知所措。

我跟爸爸事後都笑他說:「在家一條龍,上台一條蟲」,不過話雖如此,但每個小孩都是特別的,也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貝、驕傲。或許成長過程中,他會跌跌倒倒,也會歡歡笑笑,這些我們父母都會全然接受,一路陪著他們,因為這就是成長的過程、成長中的人生風景。

20日那天除了耶誕表演外,學校也舉辦耶誕午餐餐會,食物則是請每家家長各自準備一道料理與大家分享,而且還好心「規定」要事前登記所要準備的菜色,因為怕「撞菜」率太高。因此,我特地去買了一個24cm的大型庫克洛夫模,做了一個應景的大型耶誕水果蛋糕。之所以還特地去買模型,是擔心屆時餐會人多,如果用平日的長條模,似乎太小了,且會不夠吃。

原先我與同校的ㄚ夢的阿姨都以為這餐會菜色是一定要親自料理,所以我倆都認真地思考該準備什麼食物,才有誠意且不讓小朋友丟臉。咳,豈料,當日看到桌上雖有少數食物也是其他家長自家料理,但大多都現成的pizza、鍋貼、成串的香蕉、水果、罐裝果汁、現成的小蛋塔、布丁等等......,當下我與ㄚ夢姨就心想:「明年學乖了,買現成的就好,不用那麼認真了!」事實上更嘔的人的不是看到別人買現成食物就可以交差,而是當妳精心地做了蛋糕去,但現場大家的反應卻是「沒什麼人吃」,反倒是那些果汁、小蛋塔、布丁最為大家與小朋友捧場,心中不免有種:「白忙一場」的失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