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鷗食堂.jpg 

演員: 小林聰美(飾:幸惠) 、片桐はいり(飾:小綠)、 罇真佐子(飾:正子)
導演: 荻上直子
編劇: 荻上直子

劇情簡介:
幸惠在芬蘭開了一家和式食堂,剛開始生意很差,只有一個喜愛日本文化的年輕人進來點了一杯咖啡。
幸惠在書店遇到來旅行的小綠,兩人因科學小飛俠而結識,小綠並留在店裡幫忙。之後行李遺失的正子也來到海鷗食堂,三個人一起經營,慢慢的客人越來越多....

 

日前,客人 Y 君在我休店前特地從新竹排休假來店裡坐坐。當天下午,同時有可愛的文惠小姐也來看我,大伙就這樣有緣相聚地聊得很開心。席間,Y 君突然推薦我看《海鷗食堂》這部電影,他說因為我的小店讓他想到這部電影。熱心的Y 君,隔天甚至mail了有關這部電影的資料給我。

本來我是預計等到坐月子時,再利用空檔要來好好欣賞這部小品,但沒想到,前天當我去一位朋友Grace的店裡,聊起開店的甘苦談時,Grace也突然推薦我看《海鷗食堂》。

距離預產期只剩幾天了,這一星期以來,只要肚子稍微有疼痛感,就會不由自主地神經質懷疑:開始陣痛了嗎?要生了嗎?

昨天去產檢後,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去待產催生了?就連晚上睡覺,滿腦子也在想這件事。我是很想早點趕快卸貨,就連醫師也說可以生了,但是老公則覺得隨緣吧,小公主自個兒想來時就會來,沒差這幾天。於是今早起床後,心情煩悶煩悶的。

這一陣子待產休息期間,該準備的東西,以及家裡該打掃等等的事情事務,都已準備就緒了,剩下的就是等小公主的到來,不過既然她還不急著來,我看我只好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情,輕鬆面對。於是我想起《海鷗食堂》,便決定今天來把它給看了!經另一位朋友的介紹,我在PPS尋找到了這部片子。

這幾天寒流來襲,尤其是今天(星期日)特別冷。早上吃完早餐後,兒子就粘著他爸爸要爸爸陪他玩積木、看巧虎,於是我就趁機泡壺茶配著荔枝乾,自個兒悄悄地溜進書房上網看電影。

《海鷗食堂》其實是一部主軸簡單的小品,但劇中人物的個性鮮明、有趣、溫暖。整體而言,雖沒什麼偉大或發人省思的深奧哲理,卻有著讓人玩味的簡單生活對白,以及舒服的場景與配樂。

看完電影後,雖然現實生活的下一步路在哪?仍需我自己去摸索、自己去決定,但電影往往就是有種給人安慰與力量的無形魔力。

Y君、Grace,謝謝你們的推薦^^

 

PS:可連接到網友對於《海鷗食堂》的觀後感想 http://willersjp.blogspot.com/2009/03/200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