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02.JPG 

12月5日,我挺著9個月大的肚子,去參加了日前頗夯的「簡單生活節Simple Lif」,不過我不是為了聽音樂會而去,當初一切的動機只因一個「耶誕花圈」而起。

 

其實,耳聞簡單生活節Simple Lif已久,雖然知道它的創作音樂會很有口碑,但真正吸引我的則是活動中的創意市集。

前一陣子當簡單生活節開始打廣告、狂宣傳時,雖然曾心動很想去參加並逛逛,但一聽到它的票價(預購價900元、現場價1,200元),則令我遲疑了!

然而,因緣際會下,日前透過一個很可愛且熱情的客人介紹,認識了「茉莉花園」。透過網路搜尋後,在茉莉花園的部落格上得知,對方也是個準媽媽的孕婦,而且我們的孕期差不多,於是,當她在部落格上寫下

2010河岸賣花最終回」:這個星期五(11.5),將會是我生孩子前最後一次到河邊賣花。時間過得真快,懷孕已七個多月,現在肚子大了,常常彎腰要穿鞋或低頭撿東西時,已很明顯能感受到動作不再俐落,得慢慢來才行...........

當下,除了本來就很欣賞她的手藝之外,更有一種心心想惜的感覺,因此決定11月5日那天,無論如何我都要去捧場,並買個漂亮的花圈回來。

但大肚婆手腳太慢,當日下午近4點時,我挺著肚子、撐著傘,好不容易從捷運站一路踏著15分鐘濕淋淋的路程來到河岸邊時,只見一台空空的腳踏車,以及一位身穿簡易型雨衣的茉莉花園主人翁。原來,早在下午2點多,當天的花束早已賣光光了!

撲空的我,於是只能跟茉莉央求是否可以訂購?但由於她近來很忙,即使訂購也得等到12月初當她參加簡單生活節時方能取貨。也就因為這樣,我有了非參加簡單生活節的理由!

一開始,我與同行的友人Kelly雖然知道SEVEN有預購票可買,但我們總以為這票應該不難買,屆時再買都來得及。豈料,活動前幾天當我們要買票時才發現:預售票早已賣完!

不夠積極的我們,在買不到預購票時,還天真的心想:買不到預售票,大不了多花點錢現場買票就好。直到活動前一天下午,我們才發現現場票也只有200張,而且還得一早7點得到現場排隊。此時,我倆才突然清醒:大事不妙了!

 人很奇怪,一開始還沒有很積極想去的念頭,但是當發現買不到票時,突然就有一種莫名的渴望:「十分想去,且非去不可!」於是,我開始緊張起來找票,所幸最後在以前長官的施壓下,請她的下屬幫忙找到了兩張票!

今年簡單生活節一共舉辦兩天,分別為12月4日~5日,我參加的是5日那場。它的門票有單日票與雙日票,當初原以為會買雙日票的人,大多應該是聽演唱會的,到了現場後才明白,其實整個活動內的展場、演唱會有很多場次同時在進行,換句話說,現場有許多不同區隔的市集與音樂會可以參加,如果想要盡幸地逛完或聆聽多場音樂會的話,一天的時間真的可能不太夠。

12月5日早上抵達華山藝文區,看見頗壯觀的等待進場人潮時,會讓人有種莫名的興奮感。而真正進場後,看到各式各樣的攤位、五花八門的設計與創意,更是讓我驚嘆,有種劉姥姥逛大花園,同時也有一種充電的感覺。在那兒,你會看到許多年輕人無限的創意,而且會有一種充滿活力與朝氣的幸福感動。

為了值回票價,我與Kelly已經盡可能地逛,不過礙於我挺個肚子逛街真的頗吃力的,在聽完外圍的香港小簡單下午4點多的演唱後,我就投降打道回府了!倘若我有體力能繼續撐地話,我想當時精力充沛的Kelly,一定很想繼續戰鬥下去,並聽完當晚壓軸的阿妹演唱,或是香港場的鄭秀文演唱。

Kelly,實在很抱歉,大肚婆體力不夠啦,今年只能相陪逛到此,妳只好期待下一屆的Simple Lif囉!」

03.jpg04.jpg05.jpg06.jpg07.jpg08.jpg

 

 

09.jpg10.jpg11.jpg12.jpg13.jpg14.jpg15.jpg16.jpg17.jpg18.jpg19.jpg20.jpg21.jpg 

 

PS:茉莉花園的部落格,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去看看

     http://www.wretch.cc/blog/jasmine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