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蘿蔓番茄油醋沙拉可說是一道清爽又好吃的簡單沙拉,尤其是在夏天餐前食用,開胃又愉快!

猶記得剛懷孕初期,害喜嚴重,對食物味道很敏感,而且當時天氣漸漸轉熱,經常沒什麼胃口,甚至有一陣子會突然只想吃沙拉,於是我便會到樓下的西湖市場隨意採買蔬果自製簡易的蘿蔓番茄油醋沙拉,或是蘿蔓野菇蘆筍油醋沙拉等,總之,就是有什麼新鮮食材就隨意混合即可。每當我自己弄沙拉來吃時,會順便與鄰居或一些熟客分享,也就因為如此,大家就建議我在店裡也提供沙拉輕食。

 

002.JPG 

蘿蔓番茄油醋沙拉的困難度不高,只要準備好新鮮的蘿蔓、牛番茄、彩色甜椒,並淋上以初榨橄欖油、紅酒醋(或巴薩米哥醋)、些許胡椒、義式香料等調合成的油醋醬汁拌勻,便可輕鬆上桌。如果喜歡吃起司的人,則還可以加上未發酵、味道清新的 Mozzarella起司,或是以羊奶製成的 Feta起司。甚至,待生菜與醬汁都調勻後,在上桌前再淋上一點點冷壓的松子油(這是好友Zoe與我分享的好油,而我無意間的混搭),喔~ 那味道與香氣真是更上一層呢!

 

004.JPG 

其實油醋醬的組成也不難,基本元素就是橄欖油跟紅酒醋,添加胡椒跟義式香料則是讓他的味道更豐富,甚至如果想讓醬汁味道更有層次則可以再加點果醬。至於果醬的口味選擇,我個人比較經常使用的是柑橘跟鳳梨,例如「茂谷柑果醬」或是「香料鳳梨」。此兩款果醬都帶有水果的香味跟酸甜味,跟油醋相當搭。其實除了柑橘跟鳳梨之外,其他口味的果醬也適合,一切就看每個人的喜好與方便性。

 

003.JPG

其實果醬的功用,除了一般印象中用來塗抹麵包、餅乾之外,它還可以拿來搭配優格、冰淇淋、奶烙,也可以拿來沖泡紅茶、綠茶、氣泡水,甚至也可以搭配料理,而應用在沙拉的醬汁上,便是一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