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4.JPG

初開店時,雖然懷抱著許多幻想,但有些事是隨著開店後的實際情況因應而生。就像,店裡供應的三明治就是一例。

起初店內純粹只販售小點心、手工果醬、咖啡、茶等,經營一段時日經客人的建議後「慢‧慢‧作」才開始提供三明治、沙拉等輕食。

雖是簡單輕食,但當初在尋找適合用來做三明治的麵包則煞費一番心思,直到遇見「LE GOÛT 的鮮奶吐司」,才找到令我滿意的味道。

LE GOÛT 的鮮奶吐司就是用「花蓮吉蒸牧場」的鮮奶所做的,此外,還用了日本麵粉,因此此款吐司的香氣與口感與一般吐司大大不同。就外觀而言,它看起來沒什麼不一樣,就像個普通的山型龐多米吐司,但一打開麵包袋子,隨即而來的卻是引人食慾的麵包香,而且質地輕柔濕潤卻仍有嚼勁,即便經過微烤,麵包體外層薄薄酥脆噴香,但裡面仍柔軟不柴。

其實我沒什麼特別的廚藝,但只要單單把鮮奶吐司夾上味道清香自然的「信功火腿、Cheddar起司、番茄與蔬菜」,就是一個好吃又清爽的三明治。又或者是,塗抹自製的大蒜香料抹醬、馬鈴薯培根沙拉或鮪魚沙拉等,也十分簡單美味。

日前逛 iUSE時,無意間發現了一個新玩意──PRINCESS 荷蘭公主「鬆餅、麵包兩用機」。這台兩用機做出來的鬆餅是屬於薄片的,其實味道是還不錯啦,但我還是偏好厚片的口感,不過它拿來當麵包機時,則可以做出效果不錯的帕里尼三明治。整體而言,算是價格跟實用性有對等的家用型機款。

 

OK2.JPG

起司帕里尼斷面圖。

 

OK1.jpg

左圖:使用前、右圖:使用後。

 

OK3.JPG

這就是PRINCESS荷蘭公主「鬆餅、麵包兩用機」的外觀。

 

 

OK5.JPGOK6.JPG 

這就是用吉蒸牧場鮮奶所做的「鮮奶吐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