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76.JPG

10月16日正好是農曆重陽節,家裡依照習俗有拜拜,於是我就帶了拜拜菜當中午便當。

其實早餐才吃完沒多久,但因一時貪嘴,加上店裡剛好也沒什麼客人,於是中午12點多我就把便當打開來吃。

吃完後我便後悔萬分了!因為,實在是飽到一個不行。

為了幫助消化,我決定將店內的最後一瓶優格吃掉,看看能否減輕點胃的飽脹,

正當我只吃了一口原味優格,還來不及品嘗到要用來搭配優格的土芭樂與茂谷柑果醬時,此時店鄰Kelly的姪子阿Mon突然跑來我門口問說:「果醬阿姨,妳在幹嘛?」

偷吃優格被逮後,我只好自招:「阿姨在吃優格阿!」

這古靈精怪的小傢伙接著又問說:「妳怎麼可以吃要賣的優格ㄋㄟ?」

此時,我深知愛吃優格的阿Mon在想什麼,於是很識相地問他說:「要吃優格嗎?」

當下那小子笑瞇瞇地點點頭示意:「好阿!」

因此我只好將手中的優格轉讓給經常用稚嫩的聲音叫我「果醬阿姨」的阿Mon囉!

不過,既然吃了我優格跟果醬,且俗話說:有照片有真相,於是我就請他當小麻豆,拍下他貪食又認真的吃相。

OK3.jpg 

有圖有真相。瞧,小麻豆吃得多認真阿!

 

 OK2.jpg

土芭樂果醬(上二圖)vs.茂谷柑果醬(下二圖),不論是哪一種,都與優格極為速配!

 

new.jpg 

日前無意間在市場看到一位歐吉桑在賣來自宜蘭頭城的正宗小土芭樂,老遠就可以聞到它的香味,這味道有著小時候的記憶。其實目前坊間有種名叫香蜜芭樂的改良芭樂,也有著像土芭樂一樣的香味,但果實比正宗土芭樂大,不過果肉則跟土芭樂一樣屬於不經碰撞的軟質肉。

OK4.jpg 

為了公平起見,在阿Mon吃完優格後,我請他拿1瓶巧克力布丁給他哥哥艾瑞克,而阿Mon卻回說:「那我勒?我也要吃布丁!」於是,有口福的阿Mon便開心地拿著2瓶巧克力布丁回去他阿姨的店裡,甚至像個小少爺般地要麻麻餵他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