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8月,小王子離開托嬰中心的照顧,開始邁入幼稚園的成長學習。不過由於他還未滿3歲,即便蒙特梭利採不分齡教學,但他仍屬於幼幼班的學生。

IMG_6553.JPG 

剛開始上學時,小王子不是每天哭著不肯出門,就是到了校門口即哭著要跟媽媽回家。每次他哭著說:「我要嘛嘛,我要嘛嘛!我不要上學」或是用他那稚嫩的聲音哀求我說:「嘛嘛,我要回家,妳帶我回家好不好?」我心頭就揪在一起,鼻頭一陣酸,眼眶泛紅,眼淚就不聽使喚地掉了下來,彷彿我是個狠心的媽媽,要拋棄他似地!

所幸,在經過1個多月的調適,且開始結交到新的小朋友後(他現在會說:我的好朋友是阿Mon哥哥),小王子現在已經漸漸地收起他的分離焦慮感,可以不再哭哭啼啼地進入學校,甚至還會開心地跟我saygood:「嘛嘛byebye!」而且我現在肚子漸漸壟起,公婆體貼我有孕在身,現在大多由阿公騎腳踏車接送他去學校。

日前10月2日,學校舉辦了今年的秋季北海岸王公石、石門戶外教學,當日「慢‧慢‧作」公休一天,我跟拔拔特地陪同小王子參與了他入學後的戶外教學初體驗。老實說,我原以為拔拔會說:「妳陪他去就好!」每想到他沒開口,所以我們就全家報名了此次的秋季遊。

雖然平日覺得校方學生數不多,沒想到當日出席的人數滿踴躍的,兩台遊覽車坐滿滿,而且據說,以往園長都還會邀請歷屆畢業生回來參加,但由於此次的秋季遊是生態教學,隨車的自然老師不夠,因此沒邀請他們。

從當日的熱鬧景像,不難看出現在當「孝子、孝女」的家長不少,每位家長對小孩的成長都是用盡心思地陪同參與!就連,只是身為「阿姨」身分的阿Mon姨Kelly,都比阿Mon父母還認真地參與此次旅行,出發前一晚,特地帶著小朋友採買校方叮嚀地網子、水桶、零食、飲料.....,反而帶小朋友去海邊玩該準備的帽子、防曬油都忘了帶。

 

DSC08005.jpg

中午休息時,調皮的兩人一副哥倆好的樣子,一邊吃著點心餅一邊嘻鬧,並說著有時大人聽不懂的童言童語。

 

IMG_6552.JPG

一看到海水,小王子顧不得自然老師正在介紹各樣海中生物,自顧自地拿起鏟子水桶,一腳踏進海裡挖沙玩沙,即便小屁屁浸濕了,他也不在乎!

 

IMG_6555.JPGIMG_6561.JPG 

搞笑的兩人,邊吃邊玩耍,也不曉得他倆突然間捏著鼻子在幹嘛?

 

DSC08010.JPG

下午到石門時,海水開始慢慢漲潮,年紀還小的小王子跟阿Mon,沒辦法像大班同學那樣跟著自然老師在前方聽解,只能拿著網子坐在離岸邊較近的岩石旁泡泡水,做做樣子假裝撈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