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K1.JPG 

今年4月的烘焙展上,透過富華乳酪朱經理的介紹下,認識了花蓮吉蒸鮮奶(它正確的名字為:秀姑巒鮮乳)。

吉蒸鮮奶最大的特色就是:無毒低溫殺菌鮮奶!

所謂的無毒低溫殺菌鮮奶,可分成兩部份來介紹。

首先,吉蒸牧場是配合花蓮推行無毒農業的「酪農示範戶」。

吉蒸牧場的牛隻養殖管理、牧草栽種都朝天然無毒的方向飼養。

此外,一般坊間的鮮奶大多為高溫殺菌鮮奶,

高溫殺菌鮮奶的製程快速,且鮮奶可保存的時間也較長,

但相對地,許多牛奶中很好的營養成分也因高溫而流失。

吉蒸鮮奶是以65度C的低溫方式長時間慢慢殺菌,因此不但保留了較多的營養成分,

(例如:對小朋友體抗力很有幫助的乳鐵蛋白等等...)

同時,低溫殺菌的鮮奶其蛋白質被破壞得較少,所以牛奶的風味也較自然香醇。

OK11.JPG 

一般來說,牛奶的風味來自於它的蛋白質,而口感的濃稠(滑口性)則來自於它的脂肪,

好的鮮奶是會隨著季節氣候的更替,而在風味、口感上有自然的變化。

(冬天牛的泌乳量較多,味道也較香醇,夏天則天氣熱而泌乳量減少,且風味較淡。)

市面上的鮮奶,品牌眾多,且品項更是越來越花五花八門。

但我認為好的東西,往往是越簡單越單純的較好!

 

猶記得第一次喝到吉蒸鮮奶時,只覺得它很清新順口,而非眾多鮮奶廠牌所廣告的:「濃純香」。

開店至今,我碰過好幾位平日不太敢喝鮮奶,或是喝鮮奶容易拉肚子的客人跟我表示,

吉蒸鮮奶喝起來香醇順口,不會令他們害怕,甚至也不會拉肚子。

據悉,喝鮮奶會拉肚子的人,通常是因為「乳糖不耐症」,至於原先有乳糖不耐症的客人,對此低溫殺菌鮮奶卻不會乳糖不適,其原因為何,我也不得而知。

之前「慢‧慢‧作Mama Café」的布丁、優格、蛋糕、鮮奶茶等商品都是使用吉蒸鮮奶,

甚至店裡也有鮮奶販售,就是為了想跟大家分享這鮮奶的好。

但因成本、售價與接受度等種種某些因素,使得「慢‧慢‧作Mama Café至從10月份起,不得不停售。

雖然心中好捨不得,但畢竟不賺錢的生意還能勉強做,但賠錢生意則無法長期撐下去。

不過,喜歡它的朋友們,仍可以在某些特定通路買到喔!

台北部分可購買處:天和鮮物、Le Gout麵包店、SOGO百貨、希望廣場,以及某些有機店等等。詳情請上網或電洽吉蒸牧場查詢。

OK2.JPG OK3.JPG

OK4.JPG 

今年8月的花蓮之旅,與家人特地帶小朋友們來吉蒸牧場遊玩,順道親眼看看這好鮮奶的出處。 

 

OK10.JPG 

牧場的入口處,即標示著「花蓮無毒農業酪農示範戶」。

 

OK6.JPG 

園區導覽圖,以及牧場歷史、特色簡介。

 

OK5.JPG 

吉蒸牧場就位於著名的秀姑巒溪泛舟中心旁。

 

OK8.JPG 

牧場有開闊的戶外遊戲空間,但是夏天在戶外玩很熱ㄚ!

 

OK7.JPG 

牧場的販賣部除了有鮮奶、奶酪、鮮奶冰淇淋、鮮奶饅頭、鮮奶餅乾等食物的販售外,還有乳牛主題等相關周邊紀念品可買。

 

OK9.JPG 

當時逛了老半天,大伙都疑惑著怎麼看不到半隻牛?

原來,為了防疫安全,平時牛隻是飼養在牧場的另一邊,遊客需預約才能近距離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