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14.JPG 

開一間屬於自己的coffee shop是許多女生的夢想,「慢‧慢‧作 Café」的誕生就是我夢想,也是一種我想要的生活實踐

對於一個處在人生十字路口,且又身為一個媽媽的我來說,工作與家庭都是相當重要的

我不想為了家庭而當個全職媽媽,也不想為了工作犧牲親子時間

在幾經思考後,為了能夠將我的烘焙興趣以及對綠色生活的嚮往,與家庭盡量達到一個平衡點,於是有了自己開個小小店鋪的念頭出現

不過,儘管是小店鋪,實際面仍會有許多始料未及的困難

 

「慢‧慢‧作」開店至今,已有5個多月,是一間校長兼撞鐘的一人店舖

這一路走來,有許多疲累與煎熬,這是以往坐在辦公室時,前所未有的經驗

雖說辛苦,但也日子也相當扎實與豐富,同時也讓我認識了許多新朋友

每當心情因為經營上的挫敗而低落時,好在有這些新朋友的支持,讓我有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

 

「慢‧慢‧作 Café」坐落於西湖捷運站二樓的美食商場中

當初是看中這裡位於捷運上且鄰近內科,再加上離家近,照應方便

只是這裡的人潮似乎遠低於我當初的評估,所以經營上備感艱辛

此外,老天爺在我的小店鋪開張沒多久時,送給了我一個新生命

面對這意外驚喜,老實說,我是擔憂大過於喜出望外

除了初期的害喜不舒服,隨著肚子一天一天地壟起,體力上也漸漸感到吃力

 

開店之初,許多客人與朋友都建議我要做網路經營或是在網路上曝光

其實網路行銷一事,我不是沒想過也不是不想做

但畢竟我只有一雙手,一天也只有24小時,能做的事有限,所以一直遲遲未做

直到最近在一位大學好友的鼓勵與協助下,我才開始有了「一點點」的努力

 

或許,再過一些時日,西湖捷運站二樓的「慢‧慢‧作 Café

會因為我的體力不堪負荷,也或許因為某些因素等而暫時結束營業

但「慢‧慢‧作」我是不會放棄的

即便店鋪暫時收了,但我會透過部落格讓關心慢‧慢‧作」與喜歡慢‧慢‧作」的朋友們知道我的近況

甚至,希望有朝一日,我能找到適合的夥伴,並以我最嚮往的「親子園地」型式,另地「心」的開始。 

 

 

IMG_6117.JPG 

「慢‧慢‧作  Café

店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852122

      (西湖捷運站2樓美食百貨商場)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2001900

公休日:週六~週日

電話:0916-845-269

來店方式:可搭捷運文湖線至西湖站下車,1號出口左轉後搭手扶梯至西湖市場2樓美食百貨區。 

主要經營項目:手工果醬、法式水果軟糖、磅蛋糕、布丁等各式小點心,以及私房三明治、沙拉等輕食,此外,還有老闆娘自己愛喝的咖啡、茗品。

IMG_6520.JPG 

這是我近日的新歡:冰滴咖啡壺

 

IMG_6486.JPGcats.jpg

這位美女是Edith,是我的客人兼朋友,她最愛吃我店裡的布丁、優格與冷泡茶。來自法國的她,有個可愛的中文名字叫「白笛」。來台一年的她,前陣子回去法國了,離台前一天她特地跑來跟我告別。圖中她因為前一晚在公館做了法式指甲的彩繪,但白色指甲的部分快掉色了,於是我幫她上了一層透明指甲油作保護,而後她站在我店門口吹「特強」冷氣吹乾指甲。

IMG_6484.JPG 

站在巴掌臉的白笛身旁,讓我感覺自己該去削骨整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