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廚房微整型,原先是預訂9/22完成,但是遲遲至今尚未完成,因為.........廚櫃門板的顏色不對,所以退貨重做。

當初在與廚具公司洽談時,相談甚歡,我還曾拿門板顏色圖片供對方參考,而且廚具老闆也說沒問題,一再表示他知道我要的顏色,所以我原以為一切很順利、一切「逮舊步」。結果,當9/22廚具師父來安裝時,一看到他們帶來的櫥櫃我當場傻眼,我明明要的是暗黑咖啡色,可是他們帶來的卻是與廚房木地板相近的淺黃原木色。而且當我跟他們反應顏色不對時,來安裝的師父也是一副狀況外,頻頻說他們不知道當時老闆怎麼跟我談的,他們只負責安裝,其餘細節一概不了解!

原先我一直很期待9/22的來臨,心想只要過了9/22我就會有個期待已久的溫馨小廚房可以使用,甚至在9/22當日早上還特地去了一趟士林,只為了找尋適合我新櫥櫃的門把(當初因為廚具公司提供的門把我都不喜歡,所以老闆請我自己去買,屆時他再把門把錢抵扣給我)。

後來,幾經溝通並將我的圖片帶回去比對後,廚具公司表示,他們會重新幫我調色,而且這次會先打樣給我看,等看完樣後他們才會正式重新上色。於是光是等看樣,我又多等了一個多星期,而看完樣後,又要再等個二、三十天實木門板才會OK,換句話說,我的廚房還得等到11月中旬左右才有可能完工。照這樣算來,從一開始8月底洽談,到11月完工,我的廚房微整型,歷經了夏末、秋天與初冬。咳,怎麼一個小小的整修會搞那麼久阿?真可「黏」~~~  

page.jpg  

後來廚具公司準備了兩個樣本給我挑。老實說,上圖的左右兩組色我都沒很滿意,但為了我的廚房整修工程能早日結束,我就免強選了左邊這組顏色。結果,廚具公司卻又再10月中跟我說,由於我這次是再次上色,木板上已有原先上次我不喜歡的原木色,所以再次上色後出來的顏色會比它們給我看的樣板再深一點。我聽到後,只能無奈地接受,因為我不想再有任何問題而無止盡地等下去........

IMG_4593-crop.JPG  

據說,「福德興裝潢五金行」頗大間的,許多設計師或裝修師父都會來這買門鎖、門把材料。

 IMG_4589.JPG

一進門,店內右邊牆壁上就可看見一層又一層各式各樣的門把樣板。

 IMG_4592.JPG

原先我喜歡的門把就是類似中間這種帶點復古鄉村風的門把,但「福德」這幾個門把size都太大,搭在我的櫥櫃上效果不好。

IMG_4591.JPG

每個每把下有一排數字,據店員表示,這是門把的編號跟實際長度,可供客人選購時參考。

 

 

IMG_4587.JPG 

有圓有長的復古風門把。

IMG_4590.JPG

原先我是想要長條型的門把,後來改選了圓點型。因為我家廚房是一字型廚房,長約300多公分,換句話說,櫃門不少,所以如果是選用長條型的,視覺上會很顯著,所以後來改選圓點型,讓門把在整體視覺上不會太突顯。

 

後記:

每次在圓山捷運站轉程時,總覺得這裡的風特別大,視野特別遼闊,挺舒服的,但冬天時也特別冷啊!

IMG_4584.JPG 

 

IMG_45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