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可愛的主廚又研發了新口味果醬(正確說法應該是花醬」):「茉莉花凝醬」,於是在忙完公事後,大伙開始試吃起新產品下午茶。

這款「茉莉花凝醬」意料外的好吃,質地、香氣都表現不錯,適合搭配貝果、綠茶、優格。然而,就在有茶有貝果的情況下,愛吃三人組又「順道」吃起了傻妞新敗家的日本花生醬─「麻布川越屋花生醬」。

老實說,平時我大多吃新竹「福源花生醬」,總覺得福源的花生醬已經夠好吃了,結果,「麻布川越屋花生醬」它那驚人的滑順、纖細口感更叫人印象深刻。不過比質地更讓人印象深刻的則是它在台的售價─NT$590/瓶(230g)。日前適逢代理商週年慶買2送1,傻妞立刻敗了3罐回來(試吃後,我立刻央求傻妞賣我1罐,而且是以折扣價賣我)。

據說,其實「麻布川越屋花生醬」在日本沒那麼貴,但漂洋過海來到台後,身價立刻「小」貴了起來。看來,以後若有朋友去日本,可得託對方幫忙多帶幾罐回來才行!

 

DSC_0102new.jpg 

「麻布川越屋花生醬」質地細滑、柔順;香氣纖細、優雅,真的容易讓人一吃就愛上,但不便宜ㄚ.......

DSC_0104new.jpg 

隨意地手剝貝果,並抹上「麻布川越屋花生醬」,真搭,好吃!

Image091007_013.jpg 

這就是「茉莉花凝醬」的原始材料─新鮮茉莉。它真的超香,貨到時,可說是滿屋生香,一屋子的茉莉。

DSC_0089new.jpg 

半透明狀的「茉莉花凝醬」,隱約可看到果膠質地。浮在瓶中的那朵花就是茉莉花啦!

DSC_0097new.jpg 

 這是小瓶裝的「茉莉花凝醬」,只放一朵茉莉花,是不是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以及很有留白的 fu 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