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老闆外出去上課進修,公司只剩我跟主廚兩人,於是......我倆就情不自盡地..........偷吃起來。

不要想歪,不是那種偷吃,是我家主廚下廚煎牛排給我吃。

Image091007_005.jpg

為什麼說是偷吃呢?那是因為我家老闆跟我一樣是個貪吃鬼,如果被她知道我們趁她不在公司煎牛排吃,她會生氣沒她沒能吃到。

當天主廚帶了兩塊他家中秋節隔天吃剩的菲力牛排(所以,其實我也只是吃人家的剩肉而已),於是我們決定趁老闆不在自動加菜,順便幫我慶祝死會3周年紀念日(嘻嘻,10/7剛好是我跟小王子拔拔的結婚紀念日)。

我家老闆平時不拘小節,是個大剌剌的高知識份子傻妞,唯獨對吃情有獨鍾,於是我跟主廚兩人存心想抓弄她,明知道她是個沒吃到會哇哇大叫的人,硬是要把我們趁她不在公司偷吃牛排的證據拍下來給她看,嘔死她  。 

 

Image091007_006.jpg 

多噴香誘人的畫面啊!主廚說:大蒜要帶皮煎才香喔!

Image091007_012.jpg 

3分熟的菲力斷面秀,又香又juicy!不過,用塑膠叉吃很沒fu,下次要建議老闆添購專業的牛排刀叉才行(嘻嘻^^)。

Image091007_009.jpg 

主廚問說:公司還有紅酒,要不要順便開一瓶來喝?

毆巴桑回答: of course!

Image091007_010.jpg 

除了牛排、紅酒之外,當天還弄了一鍋沙拉。雖然這是個陽春版的牛排午餐,但美味十足喔!

Image091007_011.jpg 

飯後甜點是主廚敎我做的「糖漬栗子」,味道還不錯,只可惜口感稍嫌硬了點,沒主廚做的好吃,薑果然是專業的辣!

 

後記:

果然不出我們所料,當那貪吃的老闆得知我們背著她吃牛排大餐,並在看到照片後,大聲嚷嚷著:邪惡!你們這兩個邪惡的傢伙,竟然趁我不在時偷吃牛排大餐,邪惡、邪惡、邪惡!而她好心的部落客好友在得知此事之後,安慰她說:不要為了這「微不足道」的牛排生氣,下次我們去亞都麗緻吃「1930」,妳跟著我,還怕吃不到好東西嗎?

隔天,主廚因友情訂單,多做了一條栗子蛋糕給我們吃,這回老闆有吃到,而且為了彌補她,主廚在大家都吃過一輪後,還特意將剩下的蛋糕,留了一大塊給她,但中途又被我攔截,硬是又分了一半要帶回家給小王子跟拔拔吃。而小王子拔拔在看到我帶回去的一小塊蛋糕後說:這麼一小塊,怎麼夠我們父子倆吃ㄚ?下次麻煩帶多一點好嗎?

IMG_4622.JPG 

蛋糕上面淋了特製的糖霜喔!所以特別油亮油亮。

IMG_4632.JPG 

這栗子蛋糕不單單是加了上等的楓糖粒之外,蛋糕體裡還放了主廚特製的「糖漬栗子」以及栗子泥。

IMG_4636.JPG

這款栗子磅蛋糕味道特別香甜,適合搭配茶或咖啡一起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