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次的廚房整修工程不大,但前後也要花3個工作天,而且每次分上下午各一個小工程,因此前前後後也要6回工程。

9/15是第二梯次,當天早上原本跟木地板師父約好早上9點開工,但由於早上小王子上學前臨時ㄜ便便,害得我又要幫他換尿布洗屁屁,總之就是耽擱了出門時間,所以我遲到了,而這一遲到的代價就是被我婆婆撞見在樓下等我的木地板師父。

我們與公婆分別住樓上樓下,雖然平時各住各的,但由於我老公家比較傳統,因此凡是家裏的大小事通常都會支會老人家一聲。這次我要稍微整修廚房一事,雖然事前有告知他們,但他們不知道祥細情況,所以當我婆婆撞見我要把廚房地板改成木地板時,便立刻把我刮了一頓說:「妳不知道木頭很容易孳生蟑螂嗎?那妳以後是不打算下廚了嗎?以後妳也都不刷廚房地板了嗎?」說真的,當下我很難為情,一時間也不知該怎麼回答,最後就在無言以對的其況下開始了我的廚房整型第二工程。

帶師父上樓後,我立刻打了通電話給我老公告知他我婆婆有點生氣的事,雖然老公叫我不要理會老人家,但畢竟我是做人媳婦的,怎麼能像兒子那樣說不理就不理呢?咳,媳婦難為阿,尤其是住這麼近更難為!

 

 

page1.jpg  

其實這補洞貼磚是第一工程中的泥作部分,是在9/8下午時候完成的。當時原以為只是區區幾塊磁磚而已,沒想到竟然也花了將近3個小時才完成。師父說:「越是局部的小工程越花時間,因為要不傷到其他好的磁磚,需要整修的破磁磚得一小塊一小塊打掉,再重新貼上完整的!」

page2.jpg 

圖這塊磁磚因為先前我曾在牆上打洞吊一鐵架子,因此9/8開工前兩天我曾致電給廚具公司,表明屆時要請泥作師父臨時多修補這一塊磁磚,而也就是因為多了這一塊磁磚,使得泥作師父跟我抱怨說廚具公司事先沒告知他,一度懷疑是我趁機卡油,氣得我只好請他打給廚具公司問清楚。

雖然泥作的部分一開始進行得似乎不太愉快,但老師父果然功力不錯,把磁磚修補得很漂亮,而且事後也幫我把廚房善後得挺乾淨的。

 

page5.jpg

鋪木頭地板之前,小師父說要先做防水跟鋪板子的事前動作,之後才是把一塊塊的木地板拼貼完成。

page3.jpg

地板的前後對照圖。

 

IMG_4520.JPG 

這次油漆的部分只有天花板跟前後門門框的改色,天花板由原來的純白色改成偏黃的乳白色,門框則是紅色改成跟二合一後門一樣的乳白色調。

page4.jpg

 

同場加映:

IMG_4498.JPG 

這是木地板師父的藍白托鞋,有夠給他正港的台灣味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