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擁有一個漂亮廚房是許多女人的夢想!

所謂的漂亮廚房,除了裝潢美、氣氛佳、收納整潔外,裡頭的「家私」更是要設備齊全又時髦,即使不是真的每天都下廚,但光是視覺欣賞也很過癮。

不過,真要搞出個像樣又有格調的廚房,沒花個幾十萬至上百萬是不可能的。

在幾經掙扎與「自我反省加認命」後,我的廚房改造計畫,從原先被估價要50幾萬的大美容,到現在的微整型8萬多,終於在9/8動工了。

之所以稱它為微整型,是因為原先想將廚房、餐廳打通重做,也就是說格局整個改變,但現在的工程則是格局不變,只做廚房微整型(局部美容)。

這些局部美容工程包含:做吊櫃、人造石檯面、假的下櫃門板、二合一鋁門、鋪木頭地板、天花板油漆、換瓦斯爐。

雖說微整型,但過程裡還得先重新調整排油煙孔、瓦斯孔開關位置,以及補部分磁磚等前置作業。

整個工程時間預計在9/8、15、22三天完成。9/8是第一天,原以為前置作業只是小工程而已,沒想到還挺花功夫的,再加上廚具公司都是把水電、鋁窗、泥作、打洞這些工作外包出去,有些細節沒事前跟這些師傅說清楚,導致師傅會邊做邊囉唆。

咳!囉唆事小,只要能把我的廚房弄好就好,希望天佑我家廚房阿!!!

IMG_4443.JPG 

這就是我原先那醜醜的廚房啦!這是結婚前公婆幫我們將老公寓重新翻新整理的。當時他們所選用的水泥加大理石流理台,雖說這流理台真如他們兩老所說:「堅固又耐用,保證二、三十年用不壞!」但是除了外型不好看之外,收納的功能真的不多,再加上當時下櫃是做鋁製推門,既悶又臭,且容易窩藏「小強」,所以我索性把鋁製推門給拿掉了。推門拿掉後雖然下櫃不悶臭了,但放在下櫃的碗盤、鍋子容易積灰塵。 

IMG_4446.JPG 

我家是一字型的廚房,從後門的角度拍。

IMG_4444.JPG 

當初婆婆說:「藍色看起來比較清爽!」所以廚房地版幫我們選了藍色磁磚。但老實說,我真的不喜歡,而且這藍色磁磚跟紅色大理石流理台一點也不搭。至於地上那一塊深藍色的東西,則是被藍色膠帶封住的地排孔,因為我家地排偶而會有惡臭,經我跟我公公報怨後,他所想到的消極除惡臭法。

  IMG_4450.JPG

之前油煙管做得太高,這次我計畫將它們藏在新的吊櫃中,也就是:棄明走暗啦!

IMG_4452.JPG 

既然瓦斯爐要改成平面式的,瓦斯開關當然也要棄明走暗囉。

IMG_4467.JPG 

打洞師父的大怪獸正在襲擊我家廚房的牆壁,轟 轟 轟 轟 轟..........

IMG_4469.JPG 

被開膛破肚的牆壁流血了......好可憐ㄋㄨㄛ

page.jpg 

這是新舊後門的對照圖,我將原本有一木門加一鋁紗門的兩片後門,改換成二合一的乳白色單一鋁門,這樣一來廚房就可以看起來開闊一些。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