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 red on tree 的福,10月下旬得以偷閒半日到苗栗卓蘭白布帆產地拜訪,但事實上,有一半的時間我們一行人是在迷路與繞路中渡過,所以正確的說法應該是「3小時」產地之旅。雖然一開始的確是浪費了點時間,甚至還經歷了暈車想嘔吐的痛苦,所幸在下午4點多還是到達了目的地──「瑞雪果園」!

從小,我對楊桃的印象就沒啥好感,總覺得它既酸澀又不香甜,不然就是平淡無味突有果肉而已,相較下,我還比較喜歡喝楊桃汁呢!因此,當聽聞以軟枝楊桃做成的果醬香氣迷人時,我實在無法想像,心想:「楊桃生吃就沒啥特色了,做成果醬還能吃喔?」直到在產地第一次吃到了「軟枝楊桃」,它那「秀麗清香、甜脆多汁、餘韻芬芳」的滋味,大大改觀了我的對楊桃的既定印象,「原來,楊桃可以這麼好吃」。

慢‧慢‧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的廚房微整型,原先是預訂9/22完成,但是遲遲至今尚未完成,因為.........廚櫃門板的顏色不對,所以退貨重做。

當初在與廚具公司洽談時,相談甚歡,我還曾拿門板顏色圖片供對方參考,而且廚具老闆也說沒問題,一再表示他知道我要的顏色,所以我原以為一切很順利、一切「逮舊步」。結果,當9/22廚具師父來安裝時,一看到他們帶來的櫥櫃我當場傻眼,我明明要的是暗黑咖啡色,可是他們帶來的卻是與廚房木地板相近的淺黃原木色。而且當我跟他們反應顏色不對時,來安裝的師父也是一副狀況外,頻頻說他們不知道當時老闆怎麼跟我談的,他們只負責安裝,其餘細節一概不了解!

慢‧慢‧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下午,可愛的主廚又研發了新口味果醬(正確說法應該是花醬」):「茉莉花凝醬」,於是在忙完公事後,大伙開始試吃起新產品下午茶。

這款「茉莉花凝醬」意料外的好吃,質地、香氣都表現不錯,適合搭配貝果、綠茶、優格。然而,就在有茶有貝果的情況下,愛吃三人組又「順道」吃起了傻妞新敗家的日本花生醬─「麻布川越屋花生醬」。

慢‧慢‧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0/7老闆外出去上課進修,公司只剩我跟主廚兩人,於是......我倆就情不自盡地..........偷吃起來。

不要想歪,不是那種偷吃,是我家主廚下廚煎牛排給我吃。

慢‧慢‧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雖然這次的廚房整修工程不大,但前後也要花3個工作天,而且每次分上下午各一個小工程,因此前前後後也要6回工程。

9/15是第二梯次,當天早上原本跟木地板師父約好早上9點開工,但由於早上小王子上學前臨時ㄜ便便,害得我又要幫他換尿布洗屁屁,總之就是耽擱了出門時間,所以我遲到了,而這一遲到的代價就是被我婆婆撞見在樓下等我的木地板師父。

慢‧慢‧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轉眼間,小王子在Happy Land(專門收0~3歲的托嬰中心)已度過1年8個月的時光,也早已是園所內的大哥哥了!雖然托嬰中心無法像傳統保姆那樣一對一的照料,但這1年多以來,看著小王子在Happy Land老師們的悉心呵護,以及有許多同齡小朋友作伴下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地長大,很是滿足。

其實當初會送他去托嬰中心,是因為找不到適合的褓姆,此外,也被Happy Land繽紛、歡愉的環境氣氛給吸引,總覺得小朋友在那樣的環境下成長,似乎會特別開朗活潑。

慢‧慢‧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能擁有一個漂亮廚房是許多女人的夢想!

所謂的漂亮廚房,除了裝潢美、氣氛佳、收納整潔外,裡頭的「家私」更是要設備齊全又時髦,即使不是真的每天都下廚,但光是視覺欣賞也很過癮。

慢‧慢‧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間「貝貝貢丸乾麵」在基隆漁市場附近已是30、40年的老店了。前兩年要每逢回娘家,我與老公便會繞去吃上一碗乾拌麵、喝上一碗貢丸湯。我是個從小就不愛吃貢丸的人,但「貝貝」的貢丸卻征服了我的胃!

慢‧慢‧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3